首頁旅遊日誌我的最愛與我聯絡

 

HELLO!我是鍾SIR,歡迎您蒞臨我的網站,本公司專辦客製化旅遊(生態旅遊、單車旅遊、登山活動、叢林探險、文化觀光、休閒渡假)及各地景點自由行,歡迎您的來電!!

3.中國旅遊

中國絲路11天旅行計畫

說明:
一、 絲路,東起長安經河西走廊,出敦煌後,分為三道,分別通往黑海、地中海和波斯灣
二、 西元前138年漢武帝派遣張騫出使西域,此後,數以千計的商旅跟著他的足跡與西域互通有無,

         往後沿途陸續有建有客棧、廟宇與佛窟…
三、 2000年來有無數名商旅、軍事家、朝聖者、探險家前來,如:張騫、班超、法顯、玄奘、馬可波羅、

         斯文•赫定、斯坦因…都經由絲路,對東西文化交流起了一定程度的貢獻
四、 此趟我們以有限的時間,造訪絲路長安-烏魯木齊段的風土民情與歷史古蹟
 

撰文者:鍾文欽

*本團為No Shopping團!請大家盡性旅遊賞景*

          張掖丹霞                           嘉裕關                                鳴沙山騎駱駝                   月牙泉

日期

行程

說明

第一天

高雄/香港/西安/烏魯木齊

宿:美麗華大酒店或同級

航班:
起程朝發夕至,抵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

第二天

烏魯木齊

宿:美麗華大酒店或同夾

※天山(古稱瑤池、龍潭)
※船遊天池:欣賞天然的高山冰蝕,新疆最美的湖泊之一
※新疆博物館:了解當地民俗、歷史、文化及出土的珍貴文物。
※國際大巴札:巴札市集也,售貨內容五花八門,以乾果、服飾、手工藝品…為大宗

第三天

烏魯木齊-吐魯番

宿:交河莊園或同級

※南山牧場、哈薩克族氈房作客
前往吐魯番—體驗火州之熱、
※參觀交河故城: 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廢城,公元前12世紀車師人所留美麗險壯的古城
※柏孜克里克千佛洞(路經火焰山) :吐魯番盆地最大石窟群
※吐魯番安排烤全羊餐

第四天

吐魯番+++敦煌

宿:旅遊列車

軟臥(四人一式上下鋪)

※遊高昌故城:玄奘大師西遊取經停留講經弘法之地
※葡萄園農民家訪
※坎兒井:吐魯番盆地的生命之源

第五天

敦煌

宿:敦煌賓館或同級

敦煌市位于河西走廊最西端,地處青藏高原北部邊緣地帶,敦煌最初立郡于漢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為漢河西四郡之一,越過敦煌即是塞外了!
※騎駱駝遊鳴沙山、月牙泉-中國最美的沙漠之一

第六天

敦煌-瓜洲-酒泉

宿:酒泉賓館或同級

※玉門關﹝漢長城+漢薪柴﹞:
通往西域北道和中道的必經之路,詩人王之渙<涼州詞>中提起”春風不渡玉門關”的詩句,正描述著此處實在荒涼孤寂的景況
※陽關:
自古為絲綢之路西出敦煌,通西域南道的必經關卡,西部邊境之門戶。唐代詩人王維首“渭城朝雨邑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更使陽關名揚千古。
※榆林窟:

俗稱萬佛峽,使建於北魏、保存了唐、五代、宋、西夏、元等朝代洞窟42個。1961年列為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目前只做為研究壁畫所用。

第七天

酒泉-張掖

宿:華辰大酒店或同級

長城是不同時代為抵禦不同時期的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起於山海觀、止於嘉裕關。
※長城第一墩
※嘉裕關城樓
※張掖丹霞

色彩繽紛的彩色丘陵,有四季見秋山之美、是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定最美的丹霞地貌之一

第八天

張掖-西寧

宿:青海賓館或同級

經由河西走廊,穿越祁連山抵達青海省西寧
※塔爾寺:為藏傳佛教六大寺院之一,因四周的山形酷似一朵八瓣盛開的蓮花,被佛教界喻為蓮花佛國聖地。

第九天

西寧-青海湖

宿:鳥島賓館

【青海湖】為中國最大的內陸湖,巍巍的群山和西岸遼闊的草原披上綠裝的時候,湖畔山清水秀,天高氣爽,景色十分綺麗。
*鳥島保護區賞候鳥: 島上鳥類數量最多,約有八九萬隻。這裡是斑頭雁、魚鷗、棕頸鷗的世襲領地。

第十天

青海湖-西寧/西安

宿:阿房宮維景國際或同級

【日月山-文成公主紀念碑】:源自於1,300多年前唐蕃和親。傳說當文成公主途經此地,公主拿出了皇后御賜的嫁妝日月寶鏡觀看,沒想到鏡中竟顯現出長安城與母親的容顏。這使得憂喜參半的公主,不慎失手,將寶鏡摔成兩半,從此這裡定名日月山。
下午,搭機返回西安

第十一天

西安/香港/高雄

※世界第八大奇景【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午餐後,搭機返回台灣
航班:

 

售價:NT              (現金價)

 

     (a)包含:1.往返經濟艙機票

2.當地食宿

3.交通

4.門票

5.活動費用

6.保險(生命險500萬,意外醫療10萬)。

7.司機、領隊、導遊、行李員感謝金

     (b)不含:護照費用$1500、台胞新證$1500、台胞加簽$400、私人花費。

 

付款:

一、訂金:NT 10,000(請於報名時繳交+護照 及台胞証正本,內陸段機位所需)

二、尾款:請於       前支付(電匯)

電匯 華南銀行  苓雅分行  帳號:704200056459   戶名:鍾文欽

刷卡傳真 請於    前支付  http://www.eco-tour.tw (可以網路下載刷卡單)

東風旅行社(東風旅遊)專辦客製化旅遊(生態旅遊、單車旅遊、登山活動、叢林探險、文化觀光、休閒渡假)及各地景點自由行,歡迎您的來電!!

 
 

東風旅行社有限公司.高雄市801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12樓.電話:07-2152977.傳真:07-2152997
EASTERN WINDS TOUR 12F,NO.282,CHUNG HWA 4TH RD.,KAOHSIUNG.801.TAIWAN
E-mail:rajahchug@gmail.com